爱吃起司的小狐狸v

原id倾拾卿欢。若无其他情况,不再更新,非常抱歉。

不可以拔狐狸毛 1

是的,我又双叒叕挖新坑了!喜欢的留个评论再走呀~  tag视情况而打,来收获呆萌小狐狸吧!

文章原创,撞梗协删



我,齐思钧,一只活了几千年的狐妖,现在遇到了狐生中影响我今后命运的一大难题——我迷路了。

没想到只是时隔千年偷溜下山,这山下的建筑怎么变化如此之大,在亲眼见过证实师弟所言确实非虚的齐思钧现在只想把那只只是晚它两个时辰被师父捡到的猫妖吊起来打一顿,郭文韬你是不是就是为了独占卧榻才只给我指了下山的路!!!还把我以防不测好逃命的传送符全拿走了!!!郭文韬!你心真脏!!!

山上好不容易回来的郭文韬才不知道自家师兄怎么在心里骂自己,翻个身舒服地发出呼噜声,果然这个卧榻还是一猫独占舒服啊~

齐思钧好歹也是活了几千年的狐妖了,深知现在骂郭文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在这个神秘莫测的“新”世界里,还是想想怎么保命才是要……哎?我怎么腾空了??!谁抓着老子后颈!!!

齐思钧脑子在四肢离地的瞬间便开始飞速运转,还不等使劲扑腾下来便看见一张大脸和自己面对面,脸的主人正是把它拎起来的“罪魁祸首”,齐思钧自以为凶狠地对着那人叫了两声,谁曾想那人浑不在意还抬手给了自己一个脑瓜崩,我告诉你,狐可杀不可……呃,狐惜命也不可辱!你给我放尊重点!不然小心我……

“不然小心你怎样?”周峻纬好笑地看着张牙舞爪的小狐狸叫个不停地对他放着狠话,他任职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话痨的小妖精,周峻纬一边想着还分神看了眼因为突然被接话而愣住的小狐狸,嗯……还是一只很呆萌的小狐狸。

尽管齐思钧还沉浸在“他怎么会听懂我的话是不是我的错觉”的逻辑里,周峻纬却显然没有想继续在这里待下去的意思,从兜里掏出张符咒毫不手软地往小狐狸脸上一拍,然后十分自然地抱着被定身的小狐狸大摇大摆地离开了中心街道往家去。

突然被定住的齐思钧:你是不是玩不起?是不是?有本事放开老子!我们大战三百回合!看我怎么打趴你!!!

听见小狐狸在心里骂自己的周峻纬丝毫不在意,反而幽幽地来了句,“我是不知道你会怎么打趴我,不过你要是不怕今晚成为某家饭馆的狐肉火锅,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去。”

眼前因为符咒视野受限但感觉到身边人类逐渐减少的齐思钧:其实我觉得单独和你相处还不错的,修仙之人吃妖精肉不好,容易损修为……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身高腿长的周峻纬很快走到家门口,一边掏钥匙一边回答道,“我是捉妖师,不是修仙者。”

“……”md,一朝失足,刚出龙潭又入虎穴,狐生耻辱,没有之一。

 

解除定身前信誓旦旦要痛扁周峻纬以正妖精威名并大摇大摆潇洒离开的齐思钧在一顿饭后成功放弃了和周峻纬为敌的想法,笑话,天天在山上啃草根吃果子他早吃腻歪了,古人有云,“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有个厨艺这么好的厨师,当朋友多好啊~

周峻纬笑着看嘴里嚼个不停的齐思钧,耳边是小狐狸一边吃一边在心里叨叨叨地“弹幕”,在感叹小狐狸话真多的同时把盘子又往它怀里推了推,柔声说道,“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在一顿酒饱饭足后,小狐狸舒服地躺在桌子上打饱嗝,果然还是山下的饭菜好吃,山上那些破果子吃的他快味觉失灵了,把碗碟放入洗碗机的周峻纬回来便看到一只吃饱喝足进入“贤者时间”思考的小狐狸,走过去熟门熟路的把人家抱起来,坐到沙发上,不等怀里的小东西开始折腾就手法纯熟地撸狐狸,舒服的小家伙也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一向被师父训导出门在外对陌生生物要有防范心的齐思钧经过一顿饭和一场按摩,已经十分自来熟地把这个危险系数未知的捉妖师划到了“自己人”的阵营里,在迷迷糊糊睡着前听到了捉妖师的声音,“你是哪来的小狐妖啊?”

“我是离这里不远的山上修炼的狐妖,我是只好狐妖,从不残害生灵的!”小狐狸一边唧唧说着,一边起身伸出两只小爪子比划,给自己的说辞增加可信度。

周峻纬把小狐狸按了回去,一边继续撸狐狸一边说到,“我知道,你身上没什么血腥气息,干净得很,你修炼多久了?”

“有好几千年了吧……”小狐狸微微扬起小脑袋瓜算了一会儿算不清楚只能大概说到。

“那你能化人形吗?”周峻纬放慢速度,语气中带着一丝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期待问到。

“唔……暂时还不行……师父说我天资愚钝,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察觉到小狐狸失落情绪的周峻纬立刻无缝连接下一个话题,“那你怎么敢自己就跑到市中心的人堆里去,也不怕被别有用心之人捉走了……”

“是郭文韬!”提起这事齐思钧就生气,立刻气呼呼地爬起来坐在周峻纬腿上义愤填膺到,“那个家伙为了独占卧榻和我说山下的样子翻了个个,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所以我才会趁师父不注意偷偷遛下山来看看,结果……”

“结果?”周峻纬这一次没能清楚get到小狐狸的弦外之音,眨了眨眼睛反问道。

齐思钧觉得此事甚是丢脸,可眼前这个捉妖师好像十分想知道的样子,隐藏颜控齐思钧在心里自我斗争了一下,自暴自弃地说到,“结果我迷路了!”

周峻纬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答案,一只修炼上千年的狐妖,一时兴起下山游玩结果迷路了……这说出去怕不是会让其他妖精笑到抽搐,尤其是眼前因为羞而全身几乎都红彤彤的小狐狸看着又让他心里十分痒痒,在和蒲熠星分享这么个稀罕事和rua小狐狸之间,周峻纬甚至没有犹豫一秒就选择了后者。

正在出外勤的蒲熠星:阿嚏!一定si周峻纬那个瓜皮又在背后suo我……

周峻纬眼珠一转,在毫不在乎的业绩和面前大尾巴扫的他心痒痒的小狐狸之间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业绩:呵,男人,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开口诱哄到,“那你暂时住在我这里怎么样?”

“嗯???”已经成功信任周峻纬的齐思钧茫然地抬起头,不解地问到,“你不是捉妖师吗?留我住在这里没问题吗?”

“你又没有做坏事我为什么不能留?”周峻纬挑了挑眉,继续说道,“而且我们捉妖师的第一条法则就是‘友好与善良妖类相处’。”

“你们捉妖师还有这法则?”齐思钧惊讶地瞪大了一双看的周峻纬心神荡漾的眸子,后者笑着点点头,反问道,“你现在既知我是捉妖师,又为何不跑?”

“这里有好吃的好喝的,我干嘛跑出去担惊受怕,而且你要收拾我早就动手了,难不成留着养肥再吃吗?”小狐狸不以为意地扫着大尾巴说到。

“你还真猜对了,书上说养肥的狐狸肉更好吃,皮毛也更顺滑。”

“???!!!!”

 

周峻纬任务清单:

今日份吓唬小狐狸(1/1)

 

TBC

评论(14)

热度(1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