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起司的小狐狸v

原id倾拾卿欢。若无其他情况,不再更新,非常抱歉。

[特别企划]疯狂游乐场(下)

完结篇终终终于来了,可能后面节奏有点快,还希望大家喜欢啊,一直以来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没公布的谜题欢迎评论区进行猜谜哦~这次结尾有什么……呢?

文中内容皆为虚构,请勿上升,请勿当真,如有雷同,真的纯属巧合,文章原创,撞梗协删


“一个游乐场还没开门,一个幸存者睁开眼......”

诡异的音乐声再度消失,撒贝宁数着手指算着该是歌词中的哪个部分,笃定地说道,“同志们,一个吸血鬼露出尖牙,我们撕墙纸的动作应该是对的,接着撕!这墙纸后面一定有东西!”

话音一落,众人便纷纷动起手继续拆迁撕墙纸,在面积差不多的两个房间里,显然人数多的一边撕的要快,房间一侧的南北二人还在进行“体力劳动”,另一边的众人已经凑在一起研究墙上勉强称之为“图案”的东西,撒贝宁拿着手电筒对着墙上的血红色痕迹辨认半晌也仍旧看不出是个什么东西,只能揉着眼睛败下阵来,在十个人轮番揉眼睛过后,另一边的二人组总算把房间内的墙纸撕的差不多了,还不等郭文韬把手里的纸团扔到地上,房间内突然亮起暗红色的灯光,墙壁四周的十三盏灯正好对着墙上十三个图案,准确说是投射出图案的缺失部分。

“啊啊啊啊啊啊!这个图案是之前外面门上闪过的!”对图案敏感度极高的唐九洲指着墙上的图案大声说道,经唐九洲这么一说,其他几人也对这些图案有了一些印象,撒贝宁有些无奈地指着其中一个图案对节目组“控诉”道,“不是,你们下次能不能设计点简单的图案,这能看出来是啥啊。”

“这不就是狗吗,多明显啊。”白·专门拆台·敬·尤其是撒老师的台·亭上前指着图案说道,撒贝宁回头看了看图案又转过来看了看白敬亭,真诚地发问到,“不是,这你咋看出来是狗的啊?”

“看给我们撒老师急的,东北口音都出来了。”大张伟一边笑一边说道,他这句话也成功逗得一旁的鬼鬼发出鹅笑,一时间刚才被突然亮起的灯光带来的惊吓感降低不少。

“小白说的有道理,这的确像‘狗’,你细看,还很像一只柯基。”何老师也上前凑了个热闹,指着图案故意开玩笑到。

“那顺着这个思路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其他的图案大致认出来啊?”王鸥顺着白敬亭的思路问道。

“可以试试,这是个......”同样认同白敬亭观点的何老师在“狗”图案的右一个就被难住了,“呃”了半天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物,转身走到鬼鬼身边,边走边说道,“我觉得小白的思路也不完全正确!”

何老师这句话一出彻底让房间内的气氛轻松了起来,在“远方”的蒲熠星凑在玻璃墙旁边换各种角度看了半天,猜测到,“那个si不si狐狸啊。”

越看越觉得像的撒贝宁回身对自家徒弟说道,“可以啊小蒲!这眼神不错啊!离这么远都认出来了!”

“师父谬赞。”有了撒老师起头,其他人也纷纷加入“可以啊小蒲”的队伍中,反射弧慢半拍的郭文韬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那个图案像狐狸,转头看蒲熠星时也跟着来了一句“可以啊蒲熠星”,蒲熠星挑了挑眉毛,适时下套,待众人的注意力又转移回下一个图案上时,悄悄凑到郭文韬耳边问道,“那韬韬觉得我刚刚帅气吗?”

丝毫没反应过来有陷阱的郭文韬毫无迟疑地接了一句,“帅气啊。”

在看到某“高冷”校草乐的像个沙雕后默默往左移了一步,今天的蒲熠星好像没吃药,离远一点避免被传染。

并不知道自己被嫌弃了的蒲熠星兴致勃勃地开始和玻璃墙另一侧的众人进行互动继续猜图案,对动物认知一再被刷新的郭文韬自觉帮不上忙,默默拿起他们这边的手电筒开始寻找其他线索,手电筒扫了一圈后定格在被玻璃墙分割成两半的小丑脸上,郭文韬盯着小丑图案看了一会,又转头看向图案正对着的另一侧,另一侧的图案却是在玻璃墙的两侧,一共十三个图案,只有小丑图案被从中分开……正皱眉思考的郭文韬被一个晃动的光点吸引了注意力,抬起头看到齐思钧正笑着盘腿坐在地上,拿着手电筒在他脚下乱晃,不知道为什么郭文韬突然想起之前蒲熠星拿激光笔逗露露和汤汤的样子,刚一挑眉,只听见“咔哒”一声,郭文韬顺着声源望去,只见原本在他脚下乱晃的光点正对着小丑图案的另一只眼睛,将房间分割开的玻璃墙正缓缓上升着,而一旁正活跃着猜图案的众人丝毫没有留意到郭文韬和齐思钧这边的动静,除了——“ze是什么操作哦!”靠着玻璃墙和另一侧积极互动突然被吓一跳的蒲熠星。

蒲熠星一句味道十足的川普正好吸引了众人的视线,一众人回头和刚稳住身形也处于懵圈状态的蒲熠星大眼瞪小眼,直到撒贝宁的一句吐槽打破沉默——“小蒲,你不反光了啊!”

蒲熠星:......(我不能反驳,欺师灭祖会被乱棍打死的)

“所以这堵墙怎么突然上去了?”火树指着黑黢黢的天花板问出了众人心中的疑惑,而开启开关的两个人这下子都反应了过来,火树顺着齐思钧手指的方向看去,两束手电筒光正正好照在小丑的两只眼睛上。

被众人目光洗礼的郭文韬和齐思钧不约而同地默默移开手电筒的灯光,一旁的邵明明刚想开口表达一下赞叹,话到嘴边被天上突然下来的“东西”吓得转换为一声高分贝尖叫,“小......啊!!!!!!!”

不止是邵明明,其他人看着半空中的npc皆是一身冷汗,还是蒲熠星先反应过来,走上前一边解威压一边开玩笑缓和气氛,“敢问兄台贵姓?”

npc大户齐思钧也很快反应了过来,一边帮着蒲熠星把假人放下来,一边笑着接梗道,“老甄啊,你怎么还上天了呢?”

(npc:我只是个npc,求放过......)

蒲熠星伸手拉住企图拽威压的郭文韬,拉着后者蹲在他旁边,郭文韬一边看蒲熠星和齐思钧翻腾搜身npc,一边后知后觉地问道,“小齐你怎么知道他是甄欢乐啊?”

郭文韬的这一问一瞬间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尤其是早就心有怀疑的白敬亭,齐思钧咳了一下装作无事说道,“我这随口说的啊,我们一共就发现两个npc,另一个还是女生,这个很显然是甄欢乐嘛。”

“另一个npc是女生?”果然被带着跑偏的郭文韬惊讶地问道,由火树大致地给南北二人解释了他陶悦和甄欢乐的事,郭文韬拿着照片正皱眉思索着,鬼鬼就从npc的鞋垫下发现了一张报纸碎片,王鸥在一旁惊讶道,“鬼鬼你太厉害了!”

“我的天!你们藏这么深!”何老师也惊讶了,对着镜头不可置信地说道。

(节目组:日常操作 帅气.jpg)

鬼鬼在手电筒的加持下读着碎片上的字,“震惊!女大学生并非跳楼自杀!MG2029年3月15日,M大女大学生陶某于凌晨三点在M大超级高教学楼跳楼自杀,然而在警方结案后,一个名为‘不加糖’的网友曝出陶某生前疑似被前男友甄某多次威胁的微信截图,与此同时,另一个名为‘加糖加酒不加价’的网友曝出一段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甄某曾于3月15日凌晨两点半出现在M大超级高教学楼,更有多名陶某生前好友爆料直言甄某在分手后一直对陶某心有记恨,陶某的悲剧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暂无定论,MG警方受舆论压力将再次对本案进行调查,本报将继续跟进并在第一时间报道,详情请关注公众号‘OMG报社’。

“我的天啊......”王鸥被这些文字震惊地不知道该说什么,撒贝宁正欲说什么只见鬼鬼来回翻着手里的报纸碎片,好奇地问道,“鬼你在找什么呢?”

鬼鬼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碎片交给白敬亭,有些挫败地说道,“我以为还有什么呢......”谁知话音未落,一声“不对!还有东西!”再次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震惊!MG竟现连环杀人案!MG2030年1月1日,昨日在家中疑似割腕自杀的何某已确认死亡,警方在其家中发现了同前九起‘割腕自杀案’相同的小丑标记......

“九起?!!”数目之大令在场众人皆是后背一凉,白敬亭点点头,举着报纸碎片对着天花板上的红色灯光继续念到,“这十人经证实都是去年三月跳楼自杀的女大学生陶某的亲友及老师,而当时被全网认定的嫌疑人甄某经警方确定并无杀人嫌疑,甄某也于2029年4月1日割腕自杀,十起相同死法的案件究竟是真的自杀还是有人蓄意复仇?本报将继续为您报道‘小丑连环杀人案’的后续消息。

“那就是复仇了,”撒贝宁接过报纸碎片说道,“这两个报道就是说明是我们中的十个人不相信陶悦自杀,反而冤死了无辜的甄欢乐,而这个小丑标记应该就是凶手留下的,他要为甄欢乐复仇。”

“那不对啊,那我们这个轮回怎么解释呢?”何炅反驳到。

“我们应该可以解释。”蒲熠星举手,起身从原来隔板分割房间的地上拿起文件袋,把里面一张破损的病历单递给何炅,“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

“之前我们不是有个录音吗,这个病历单也是那个人的吧?”邵明明想起之前听了好几遍的录音出声说道。

“录音?什么录音?”郭文韬又是一脸茫然,怎么我们就这么一会儿不见有这么多线索???

“就是这个。”火树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录音笔放给郭文韬和蒲熠星听,齐思钧听着经过处理的自己的声音眼神默默看向了此时聚精会神听录音的蒲熠星身上,嘴角悄悄勾起一抹坏笑。

录音放完后,齐思钧开始挖坑道,“刚才报道上不是提了好几个名字吗,是不是可以和我们中的谁对上?”

撒贝宁正拿着报纸碎片,闻言拿起手电筒念到,“这有个‘不加糖’......”

“‘不加糖’就是小白,下一个。”何炅反应迅速地对上号,撒贝宁配合默契地继续念到,“加糖加酒不加价。”

“唐九洲!这肯定唐九洲!”邵明明率先反应过来,十分笃定地指着唐九洲说道。

“我们也觉得是唐九洲。”齐思钧点点头表示同意,撒贝宁关了手电筒把报纸对着红光继续念到,“呃......何某。”

“那就是何老师了。”白敬亭说完看撒贝宁放下了报纸碎片有点疑惑,“撒老师后面就没了?”

“没了啊,”撒贝宁把报纸拿给众人看,“就这么几个名字。”

“那现在我,小白,还有九洲,我们三个肯定不是我们要找的‘凶手’,对吧?”

“为什么你们不是了呢?”鬼鬼不理解地反问到。

“因为他们和这个人没关系啊,宝贝。”王鸥笑着指着地上的npc对鬼鬼说道。

(npc:地上挺凉快的,在忙,勿cue)

“因为我们都是和‘陶悦’有关的,报纸上死了的十个人都是冤死甄欢乐的人之一,‘我’是死了的一个,小白和九洲根据id来猜都是认为是甄欢乐杀害了陶悦,所以我们三个是不存在为甄欢乐报仇的动机的。”何炅慢慢给鬼鬼捋逻辑,看到反射弧有点长的女孩笑着反应过来也无奈地笑了。

何老师那边刚帮鬼鬼捋清楚,这边郭文韬目光从手里的报纸移到身旁低头沉思的蒲熠星身上,出声问道,“是不是你?”

蒲熠星抬起头惊讶地看着郭文韬,“韬韬!怎么可能是我!”

正在挖坑路上施工中的齐思钧灵敏地捕捉到了郭文韬的话,心里一边给文韬妹妹鼓掌,一边继续挖坑准备拉蒲熠星下水,“之前录音里有提到‘前辈’,所以很有可能是我们中的一个和撒老师他们中的一个。”齐思钧一边说着,一边左手画了一圈密逃的人,右手画了一圈明侦的各位前辈。

(后期:来!左手跟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画一道彩虹~)

“那就是蒲熠星啊。”火树成功被齐思钧带歪,指着蒲熠星怀疑道,与此同时,站在蒲熠星身边的邵明明拉着唐九洲后退两步,远离嫌疑人蒲熠星。

蒲熠星:我怎么突然成“凶手”了????

蒲熠星正处于懵圈状态,一旁的撒贝宁跟着起哄,“小蒲,有你的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比师父厉害啊。”

“师父,徒儿不是啊......”蒲熠星欲哭无泪,甚至想要坐到地上来一曲《窦娥冤》(节目组:没问题!后期满足你!)。

“撒老师,你也别得意,”何炅拽了拽开始“放飞”的撒贝宁,毫不留情地“攻击”道,“要是小蒲是的话,你的嫌疑也很大了哦。”

“不可能,我清者自清。”撒贝宁“戏精”地甩了甩头,不在意地道。

“那就是撒撒!”鬼鬼见到撒贝宁这个样子毫不犹豫地怀疑他。

在一片毫不掩饰的笑声中,撒贝宁懵懵地看向鬼鬼,“小鬼,你怎么能这个样子啊,你以前叫我撒爸爸的时候忘了吗?”

“鹅鹅鹅鹅鹅鹅鹅。”鬼鬼又一次笑倒在王鸥身上,何老师见状拉住撒贝宁说道,“撒老师你辩解一下。”

“我有什么好辩解的!就不是我!”

“鬼,你还觉得是撒老师吗?”何炅强忍住笑意对着笑歪的女孩问道,得到女孩的点头后,房间内再次爆发出比之前攻势还猛烈的笑声。

撒贝宁一脸的“生无可恋”,鬼鬼一边想忍着笑,一边忍笑失败地拉着撒贝宁说道,“因为你,你之前当凶手,都,都是这个样子的,鹅鹅鹅鹅鹅......”

“撒老师,让你以前总是骗鬼鬼,失去信任了吧。”何老师在一旁“添油加醋”到。

撒贝宁无奈地叹一口气,拉住鬼鬼的手十分诚恳地说道,“鬼,真不是我,我和小蒲在一组啊,我们师徒组合未免太明显了点。”

“那就不是小蒲,是你和别人。”鬼鬼十分认真地说道。

“反正今天撒老师这嫌疑是洗不掉了。”白敬亭在旁边幸灾乐祸,幸好自己被排除了,不然这锅指不定又以什么姿势飞到他头上来。

“那个录音里是说的‘前辈’吧,要是撒老师和阿蒲的话应该直接叫‘师父’啊。”齐思钧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以退为进拉蒲熠星下水。

“要是叫‘师父’我们不就破案了,”唐九洲压根没意识到面前是个大坑,跟着拉了蒲熠星一把。

“而且可能蒲熠星的搭档不是撒老师。”就像鬼鬼目前坚定不移地怀疑撒贝宁一样,郭文韬也坚定不移地怀疑蒲熠星。

蒲熠星摇了摇头,无奈地说道,“你ze个人哦,从来都不信我。”

齐思钧看着不远处拉着鬼鬼进行“洗脑”的撒老师,又看了看“凄风苦雨”的蒲熠星,一边掐着自己手臂以免太高兴乐出来,一边转移众人注意力到,“所以我们该怎么从这里出去啊?”

“我们那边只有进来的门。”郭文韬摇了摇头说道。

“那就还是要找机关。”寻门无果后,众人再次投身于找机关中,唐九洲盯着墙上的图案沉思,正巧被翻出一副吸血鬼假牙的邵明明撞了一下,邵明明回身看着盯着墙看的唐九洲,好奇地问道,“唐九洲,你在看什么呢?”

“我觉得这个图案有问题,”唐九洲指了指图案说道,“之前的图案顺序不是这样的。”

“顺序?”路过被吸引注意力的火树出声问道,唐九洲回头和火树详细地说这个顺序和他们之前看到的门上闪过的图案顺序不一致的问题,火树一边点头一边拿出笔记本进行确认,虽然之前画的有点抽象,不过还是能对上号的。

那边正在研究墙上图案,这边郭文韬又晃晃悠悠走到之前甄欢乐“下来”的地方,蒲熠星回头看见往天花板上张望的郭文韬,抽了抽嘴角说道,“韬韬你不会想上去吧?”

“不可以吗?”蒲熠星看着郭文韬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一句“怎么可能”又咽了回去,韬韬既然觉得有问题,说不定也是有可能上去的吧,可是威压都上去了,哪有那个可能啊,虽然我们这里有梯子,但是......等等?梯子?!

正在大脑进行“弹幕风暴”的蒲熠星眼睛瞥到角落里立着的梯子,走上前在齐思钧的帮助下把梯子拿了出来,而两人这边的动静正好吸引了其他人,撒贝宁好奇地看着摆弄梯子的几个小孩,一脸不解,“小蒲,你们拿梯子做什么?”

“文韬觉得能上去。”齐思钧指了指天花板,大老师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你们这个节目这么狠的吗,太吓人了。”

“不行,”何老师也上前去帮忙扶住梯子,“这个梯子只能支在墙边。”

何老师的话启示了蒲熠星,他看着郭文韬说道,“如果这个梯子就是支在墙边的呢。”

“就是支在墙边的!”南北二人异口同声说道。

蒲熠星一边把梯子支在墙边确保安全和稳定性,一边询问郭文韬道,“韬韬,你们刚才触发机关的是哪个图案?”

“是小丑。”

得了答案的蒲熠星在一众“小心点”的声音中扶着梯子爬了上去,成功够到灯后,郭文韬的声音从下面传来,“阿蒲,你试着拧一拧它。”

蒲熠星应了声“好”,手下开始缓慢地转动灯,背对着图案的蒲熠星只能依靠郭文韬的指示转动,其他人皆保持安静确保蒲熠星能听清郭文韬的话,只听“咔哒”一声,郭文韬头顶的方向传来机器转动的声音,众人一边看着“从天而降”的梯子,一边发出惊叹声。

正准备下梯子的蒲熠星回头瞄了一眼,没有人扶着梯子,连忙着急地出声喊道,“你们扶着梯子啊,我还没下去呢!”

从惊讶中回神的齐思钧不由得笑着出声到,“我和何老师都扶着呢,你就放心下来吧。”

“哪有啊!”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和之前没什么不同的蒲熠星已经冷汗直冒了,虽然这个高度也不算太高,但万一摔下去也够受的。

“小蒲啊,我们真扶着呢。”何老师也在一旁说到。

还是站在蒲熠星正后方的唐九洲先反应了过来说到,“哥,小齐哥和何老师都在扶着,这里灯光暗,他们的手应该在你视线盲区。”

“小蒲啊,你就放心下来吧,师父在下面接着你呢。”听到撒贝宁开玩笑的声音,蒲熠星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试探着往下迈了一步,确定没事后才慢慢下了楼梯。

“你这孩子,”何老师轻轻打了一下蒲熠星说到,“我们怎么可能不管你呢。”

“我以为你们都去看那个梯子了。”蒲熠星有些哭笑不得地说道。

“所以一山不容二虎,一个屋里只能有一个梯子。”大老师金句技能再次启动,绝对不让话掉地上,众人笑过后,由离梯子最近的郭文韬打头阵,一行人登上了梯子上到了“二楼”。

二楼并不是郭文韬以为的狭小阁楼空间,众人上来后发现空旷大厅的三个方位有三扇门,每扇门上都贴着图片,门把上是四位的字母密码锁。

“这是什么,看图说话吗?”大张伟好奇地指着其中一个门上的图片问道。

白敬亭看着面前的图案,之前的线索默默地从脑子里过了一遍,心下有了想法后又走去了另两扇门前看了看,猜想得到证实后白敬亭回到他站的第一扇门前,指着上面一个咖啡图片说,“这应该是我。”

“啊?为什么啊?”没反应过来的众人都凑了过来,白敬亭指着咖啡旁边没有动过痕迹的糖块说道,“因为我之前在报道里不是‘不加糖’吗,这些图片里只有这个咖啡是明确有‘不加糖’信息的,而且......”白敬亭说着说着走到另一扇门前,指着上面的早餐店牌子说道,“这个粥是加糖加酒但价钱没变的,所以对应的应该是我们这位唐九洲。”

白敬亭的想法得到了众人的认可,何炅却发出疑问,“那我呢?哪个是我啊?”

“现在还确定不了何老师是哪个,但是咱们看这个报道,两篇报道结尾是不一样的,现在显示的这个是有‘OMG报社’的字样,照了红光的那份没有,所以我在想是不是鸥也能确定身份。”

“那我应该是这个报纸对不对?”王鸥指着对应唐九洲的图片的旁边的一张图片问道。

“我怀疑是。”白敬亭猜测到。

“那其他人呢,我们现在只有四个人能对上身份,而我还是没有明确指向是哪张图片的。”何炅一边捋逻辑一边说道。

“之前的本子有在楼下打开过吗?”邵明明对身边的火树问道。

“有,不过只是打开了有记录的头几页,你的意思是......”火树很快反应过来邵明明的意思,其他人也觉得这是个方法,既然那张报纸碎片能显示出不一样的内容,其他的物品可能也能。

“我拿着本子下去吧。”火树一边说着一边朝楼梯走去,路过蒲熠星的时候被拦住,不解地回头去看,只见蒲熠星熟练地撸起了袖子(?)拉着郭文韬往楼梯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哪用那么麻烦,我们卸一个下来拿上来就行了。”

“能卸下来吗?”火·安吉尼尔·树趴在楼梯口对着楼下大声问道。

“能,这个灯是可拆卸的。”和灯有过一回“亲密接触”的蒲熠星熟门熟路地在郭文韬的帮助下上去卸了一盏灯下来,两人带着灯回去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围在一起做好,俨然一幅“故事会”的架势。

唐九洲接过灯,在旁边给火树照着本子看有没有可能有字,在火树迅速翻着本子的过程中,邵明明眼明手快地截住了有痕迹的那一页,火树接过灯看着本子上的字念到,“不加糖、加糖加酒不加价、四千年一遇美男、一线艺人、OMG报社记者、安吉尼尔、太阳之下你和我......其他几个又是谁?

众人一一对号入座,何炅数了数,不解地说道,“不对啊,还差五个啊。”

“怎么没有我嘞?”鬼鬼在一旁拿过本子发现确实没有一个对的上她,不解地看向其他人。

“不在上面的人就是‘凶手’!”撒贝宁故意开玩笑到。

“你也不在上面!”何老师无奈地看着又开始要逗鬼鬼的人,不客气地拍了他一下。

“啊?我不在吗?”

“撒老师,还搁这演呢?”背锅专业户白敬亭毫不犹豫拆台,撒老师今天的反应就很像个“共犯”的反应。

“不是还有一个本子吗,看看那个,说不定也有东西。”撒贝宁一脸“我怎么可能是凶手”过去拿过灯和第二个本子,在白敬亭“撒老师你就招了吧”的声音中,翻动的笔记本中有一页显示出了字迹,“b、f......这写的什么东西啊?”

“我来看。”何炅接过撒贝宁手里的本子,看着红光下显现的字迹念到,“b箭头指向f,f指向m,m指向g,g指向y,y指向s,s指向r,r指向d,d指向e,e指向j,j指向n,n指向a......

“我的天,连环杀人?”不等撒贝宁惊讶完,何老师又幽幽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a最后又指向了b。

“闭环了。”撒贝宁的话狠狠地敲击在众人的神经上,邵明明捂着头蹲下,“我真的搞不懂这个了,这是什么密码吗?”

“这每个箭头上的‘’是什么啊?”齐思钧凑过去看着本子问道。

“误?”

“会不会是‘误杀’的意思?”王鸥猜测到。

“这里面有十二个,没有甄欢乐啊。”唐九洲对着本子数了一圈,发现闭环里没有先前提到的疑似甄欢乐的“z”。

“你怎么知道没有甄欢乐?”郭文韬抬头问道。

“之前这个本子上有写啊。”唐九洲把本子递给郭文韬,郭文韬又拿过何老师手里的另一个本子,看着前面一页页的甄欢乐死亡记录,抬头看着众人提出了一个设想,“这个本子,会不会是‘凶手’的。”

“韬韬,你怎么想的?”也有所怀疑的蒲熠星询问到。

“因为这个上面只有甄欢乐一个人的死亡记录,其他人的都在文件袋里。”经郭文韬一说,蒲熠星才想起了被他一直拿着的文件袋了还有东西,其他人看着蒲熠星从文件袋里抽出来的一小沓纸纷纷瞪大了眼睛,敢情你拿了这么久忘了里面还有一沓纸了???

蒲熠星从文件夹里拿出来的纸正巧是除甄欢乐以外所有人的“死亡记录”,邵明明看着文件上每个人的照片,疑惑地开口,“可我记得之前不是有说过只剩一个人的时候会开启新的轮回吗?怎么可能有我们所有人的‘死亡记录’啊,那要抓谁啊?”

邵明明的一句话,提醒了众人远在一楼大厅时的线索,一时间手里“证据”的可信度就值得怀疑了。

“总之,推身份这个应该是对的,”撒贝宁合上本子说道,“之前的代号和网名我们还没有都对上,网名和图片现在能确定的有七个......”

“就数谁没确定就行了。”何炅接了撒贝宁的话,对着众人数到,“......那就还剩小齐、小蒲、文韬、撒老师和鬼鬼没确定身份,对吧?”

“我们数出来这个身份有什么用?”不知道为什么没自己身份的鬼鬼疑惑地问道。

“会不会是我们每个人对应的是三个不同的房间?”蒲熠星一边说着一边指着面前门上的图片说道,“这个房间对应的就是王鸥老师、九洲和明明,还剩一个这个是一个红玫瑰,暂时确定不了人,但应该是我们剩下五个中的一个,然后这个密码锁是四位的,可能是我们之前每个人对应的字母。”

“可是之前对应的那个有很多人只是暂时顶了一个字母吧?”郭文韬反驳到。

“我们现在没有更多的线索确认身份,只能先按之前的算。”蒲熠星耐心地解释到。

“那现在就是鸥和九洲你们试密码,看哪个能解开锁就让谁暂时跟着去,我们先去看看那边的门。”何老师再度控场,收到了王鸥的点头后和其他人一起去了这扇门对面的那扇门。

“这是何老师吧,四千年一遇我们的美男。”大老师指着其中一张像nznd剪影的照片说道。

“那为啥不能是我呢,我也是nznd的啊。”撒柯基不服气并且选择原地打滚撒泼。

“你不配,你过气了,loser!”何三岁开始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撒三岁“挑衅”。

“我曾经还是你最喜欢的微笑哥哥呢,这就翻脸不认人了?!”

“我的偶像一直是白rap哥哥!”

“你要这么说我可就要说说当初......”

白敬亭看着双北你一言我一语地拌嘴,半天插不上话,最后只能放弃劝幼儿园吵架去解锁,结果看了一圈下来除了何老师是已知的,其他三张图片都对不上人,只能选择先去有自己的那扇门解锁,好在他们那扇门已知有他自己、大老师和火树老师,只需要试出下一个是谁,白敬亭根据脑海中的印象刚试了第一个人,“嘀嘀”两声,绿灯闪过,面前的门自动开了,白敬亭有些惊讶于自己一次就试对密码,对其他人招手喊道,“大老师,火树老师,文韬,我们是这个房间。”

“你们这就解开了?”撒贝宁还没惊讶完,另一边传来邵明明兴奋地声音,“我们也解开了,第四个人是小齐哥!”

剩下的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是蒲熠星自告奋勇上前试密码锁,看到其他八个人得意洋洋地进了门,撒贝宁只能靠着墙感叹,“唉,这些人真的是,这么着急做什么,年轻人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是吧,小蒲~”

蒲熠星对于自家师父的话只能无奈地笑笑,反而是何老师过去给撒老师整理麦,一边整理一边吐槽,“你呀,就是眼馋,别打扰小蒲了,我们一会儿就进去了。”

何老师话音刚落,蒲熠星手下的密码锁“嘀嘀”两声,在最后四人走进门后,三个房间内同时响起熟悉的音乐声……

“啊……怎么又是这个……”鬼鬼在听到音乐声的一瞬间捂上了耳朵,在何老师的保护下壮着胆子顺着楼梯往下走着。

另一边,第一个进门的四人组一进门就只剩四周墙壁上的幽幽蓝光,四个人不约而同地都开始揉眼睛,刚从通红的屋子里没多久这下又被蓝光包围了,换谁也吃不消啊,先打量四周的白敬亭看到深不见底的下面,和眼前徒有的两条到对岸的绳索默默地回头看了一眼大张伟,大张伟正纳闷怎么办的时候突然接收到白敬亭的目光先是一怔,而后就是疯狂摆手,“不是我!小白!我们之前进这屋不是这样!”

“我是想问你能过去吗?”得到房间有变化的信息后,白敬亭才幽幽说出真正的目的。

“过去?怎么过去?爬绳索吗?我能下去,我过不去,人生啊,没有过不去的坎,但是有过不去的绳子,咱要不就坐着等吧,等他们其他人来救我们。”

其他三人听着大张伟一顿输出,终于让郭文韬抓住一个话缝说到,“我试试能不能过去吧。”

最后四人一商量,由白敬亭和郭文韬攀爬绳索过去,大张伟和火树暂时原地待命,大张伟挨着火树看着带着手套抓着绳索整个身体几乎悬在半空中的两个孩子,不由得吐槽到,“你看这俩孩子,咋不听劝呢,年轻人啊,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听了大老师一路吐槽的火树表示:大老师话是真的密!比小齐还密!(齐思钧:感觉有被冒犯到……哐!)

绳索上的两个人也没有辜负这边的期望,顺利地到达了对岸,然而对岸除了石桌上能拿下来的两个刻了字母的石块也没有其他的机关,郭·外表文静·文·内心狂野·韬一顿敲敲打打无果后,默默看着不见底的下方,同样熟悉郭文韬“狂野”风格的火树看着一瞬不瞬盯着下方的郭文韬,眉毛一挑,对着对面喊到,“文韬,你不会是想跳下去吧?”

“下面肯定有垫子,说不准机关在下面。”郭文韬抬起头十分认真地说到。

火树:你倒是不怕磕着碰着回头蒲熠星找我算账是不是?

“不行,太危险了,我们要慎重!慎重!跳下去这不符合常理!”大张伟见郭文韬真有这想法连忙出声劝到。

“我觉得可行。”同样没找到其他东西的白敬亭也觉得下面肯定有问题,大张伟眼看着对面俩孩子劝不住了,无奈地对身旁的火树询问道,“你们节目都玩这么疯的吗?”

火树想起了之前的“跳楼”体验,抽了抽嘴角说道,“节目组的确有过这种……设计。”

“得了得了!”大张伟拦住对面蠢蠢欲动的两个小孩,活动活动筋骨说到,“这种事交给我,不过我要是‘英勇牺牲’了记得想我啊。”

白敬亭有些不放心地看了过来,“大老师你行吗?”

“行,怎么不行,男人不能说不行!”大张伟耍完嘴皮子后,双手抱头以一个相对安全的姿势向下跳去,落到意料之中的柔软上后,大张伟松了一口气,放松了手臂,看着四周随着灯光亮起不知从何处飞出来的萤火虫,对着上面的三个人喊到,“看吧!男人不能说不行!”

楼上的三个人也纷纷抱着头跳了下来,四人皆安全落地后,熟悉的音乐响起,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白敬亭率先打破沉默,“应该是哪个房间触发了什么机关。”

“我觉得这个歌谣是提示啊。”郭文韬又仔细听了一遍猜测到。

“那我们这个房间对应的是什么?”

郭文韬看着三人严肃地说到,“一座古墓里躺着冤魂。”

另一边,第二个进门的四个人一进门就被两层楼满满的玩偶吸引了,邵明明奔着面前的大兔子过去,一边拽着兔子耳朵一边对唐九洲问到,“唐九洲,你看像不像你?”

齐思钧从旁边顺手虏了个胡萝卜玩偶,走上前塞在兔子手里,回身看着唐九洲笑到,“这下更像了。”

而兔子本兔唐jojo十分配合地笑地弯下了腰,活像只小兔子,一旁的王鸥也被三个人逗笑了,邵明明正要从兔子身上起身,却被兔子衣服上的三颗纽扣吸引了目光,拉了一把和自己隔着兔子的齐思钧,指着纽扣说到,“小齐哥,你看纽扣上是不是有字啊?”

齐思钧凑近一看,纽扣上果然刻着三个精致的字母,王鸥和唐九洲也走了过来,几人一边说着“扒人家衣服是不是不好”,一边扶兔子的扶兔子,扒衣服的扒衣服,毫不客气。

(兔子:纽扣是吸铁石的!把我的衣服还给我!一群流氓!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人抢衣服!)

扒了兔子衣服的四个人从旋转楼梯缓步下楼,刚走到一半,熟悉的音乐声响起,邵明明下意识又抱住了身边的唐九洲,几人站在原地听完了歌谣,歌谣结束后,齐思钧念叨着歌词,“一本童话书翻到结尾……”

“我从进来就想说了,你们觉不觉得这屋子里有些元素很显眼……”邵明明缓过神来,看着其他人说到。

四人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到,“《辛德瑞拉》!”

另一边,歌谣结束后,四人也走到了一楼,蒲熠星拿起桌子上的一黑一白两枚西洋棋,西洋棋下刻着两个英文字母,四个人皱着眉头看着写满字母的棋盘,蒲熠星拿着白色的棋子在棋盘上走了几下,棋盘没有任何反应,蒲熠星也只好作罢。

撒贝宁找了一圈还是认为棋盘有问题,又绕回桌子前拿着两个棋子试验着怎么解,正思索间,鬼鬼坐在一堆瓶瓶罐罐之间拿着一个对讲机,一边摆弄一边对着其他人喊到,“这是不是对讲机啊?”

“我的天,鬼鬼你从哪里找到的?”撒贝宁过去接过鬼鬼手里的对讲机,看着地上里一圈外一圈围着鬼鬼的瓶瓶罐罐惊讶地问到。

“这个柜子刚才是打开的,我看里面有好多东西,就翻了一下,找到了这个。”

蒲·用之前看到的0401解开密码锁·熠·并没有翻到对讲·星无奈地扶额,谁能想到一个对讲机能藏那么深,他刚才半个身子都探进去了都没找到。

导演:后期,这一段不要剪

后期:手动附加一段探进半个身子的阿蒲和几乎整个人钻进去的鬼鬼对比

四个人凑在一起鼓捣了半天对讲机,本以为只是个道具要放下的蒲熠星下一瞬间被对讲里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得来了个“烫手山芋”表演,接住对讲后蒲熠星不由得舒了一口气,调了调上面的按钮,企图和对方通话,而另一边,总算从玩偶堆里扒拉出对讲的唐九洲一边安抚受惊吓的邵明明一边试图和另一个房间的蒲熠星连线。

两边“喂”了半天后总算是接上了信号,蒲熠星询问对面有没有关于英文字母的线索,最好是一串,收到的只有找到三个字母的信息,而且他们的棋盘上没有“b”,解谜再次陷入僵局。

正当两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时,一道极具存在感的声音插了进来,大张伟拿着对讲问到,“001,001,这里是阳光彩虹小白马,能听到吗?”

“大老师,你这声音存在感可太强了。”被冷不防吓了一跳的撒贝宁拿过徒弟手里的对讲吐槽到。

“存在感强才能说明我有自己特色啊,你们那边聊什么呢那么开心?”大张伟毫不在意地说到,看着继续研究墙上的象棋棋谱想要解开石桌上象棋棋局的三个人,果断选择加入对讲这边的聊天群。

“我们这边有个都是字母的棋盘,大老师你们那边有线索吗?”蒲熠星形容了一下棋盘的大概样子,眼角不经意瞄到换了个角落开始“拆家”的鬼鬼,心里默默加了一句话——你们再不快点帮个忙我们这屋都要被鬼鬼姐给拆了……

“我们帮不上忙,”大张伟的声音带来的不是办法,而是同样的难题,“我们这边也有个棋局,是象棋的,小白他们正研究墙上的棋谱呢。”

“艾玛,你们真好,都有棋局。”

“嘿,你这倒霉孩子,没有还不偷着乐。”大张伟嘴不闲着,又怼上了唐九洲。

“我们这边愁就愁在啥都没有,除了一屋子玩偶就剩这个好不容易翻出来的对讲……”唐九洲坐在地上对着其他两人倒苦水,还没倒多少,就见邵明明拎着一双贴着“水晶鞋”的鞋过来,对唐九洲说到,“唐九洲,要不你试试这个‘水晶鞋’?”

“明明,咱们不是刚从‘南瓜马车’里出来?再穿这个我一会真成灰姑娘了……”唐九洲可怜兮兮地企图对邵明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只听本该处于“忙线状态”的火树声音传来,“呦,九洲还有成灰姑娘的童话梦啊……”

“我觉得明明不会坑你的,九洲你要不穿上试试。”郭文韬的声音也从对讲里传来,唐九洲恨恨地说到,“穿了你也看不到!”

“镜头能看到就行啊……”郭文韬不紧不慢的声音从对讲里传来,唐九洲看了看手里的对讲,又看了看眼前的邵明明,突然把感动的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齐思钧,果然,绿光席卷名学时,没有一个郭文韬是无辜的,他可喜欢看热闹了!

齐思钧:甄欢乐,你要不先从地上起来过来一下,九洲今天看着脑子又不太好……

甄欢乐:老齐,别为难我……这期我只是个npc……

鞋究竟穿没穿上暂且不论,蒲熠星听着对讲里的你来我往,突然福至心灵地拿起白色的棋子按照“Cinderella”的顺序成功打开了棋盘,只见打开的棋盘下最上面是写着四个大字的一张纸条——四角俱全。

郭文韬听着蒲熠星的推论,半信半疑地把棋盘上其他的象棋垒到四个角上,在石桌下面打开的空间里找到了剩余五个人的对应身份和之前没说完的故事。

“所以陶悦是有抑郁症自杀了,而甄欢乐只是那天察觉到她最后发的信息的不对劲才根据她的朋友圈匆匆赶到教学楼的。”撒贝宁听完郭文韬他们找到的信息进行汇总,说完结果后不由得叹了口气,“我们这些人真的是应了那句‘只相信自己的真相’,白白冤枉了一个好人,让这桩事又背上一条人命……”

“我们是做错了,如果不是我们一直只根据我们的片面理解网络暴力逼迫甄欢乐‘认罪’,他也不会选择割腕自杀,我们所有人的死法都是‘凶手’的一种报复。”何老师也叹了口气说到。

“可我总觉得这个故事不对劲,如果我们都是害死甄欢乐的人,那谁是要报仇的人?”撒贝宁想起他们要找“凶手”这件事又提问到。

“肯定是‘凶手’伪造了身份,他需要混在我们中间。”白敬亭坚持他之前的推测。

“其实我们这里还有一把上面有‘玫瑰’印记的刀,很可能是当初甄欢乐自杀的那把刀。”蒲熠星拿起那把刀对着对讲说到。

“我更倾向于那把刀是甄欢乐死后因为泄愤被插在他胸膛上的那一把。”白敬亭持有不同的观点,“刚才谁的图片对应玫瑰花或者刀?”

“我们门上有玫瑰花。”邵明明出声说道。

“我们也有。”留意了门上图案的何炅也开口说道。

“那能想起来对应谁吗?”郭文韬一句话问到了点上,分别对应红白玫瑰的齐思钧和鬼鬼,因为蒲熠星的一句话一下怀疑度飙升——“会不会‘凶手’就在身份有重合的人中,这样他好顶身份。”

“那现在反而将我们的注意力都引 过去了,我觉得不对。”

听着又吵起来的南北,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辩解的两个当事人纷纷表示无奈,他们也是不清楚怎么说着说着这两个人意见又不统一了,还是王鸥解开了他们房间的布谷鸟时钟,拿到了里面的u盘才暂停了这场争论。

唐九洲拿出从楼上大兔子屁股下面找到的笔记本电脑(兔子:都说了你们耍流氓……),把u盘插进去,里面只有一段视频,没有视角看视频的其他人只能在视频一打开时听到悠扬的伴奏声……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这是什么歌来着?”撒贝宁觉得曲调有点耳熟,想了一圈无果后选择向身边的老搭档询问,奈何老搭档记歌词不记歌名,后面都跟着唱起来了,还是没想起来歌名是啥,关键时刻还是徒弟靠谱,《追光者》三个字也是给了所有人提示,他们都是从楼上的门进来的,通往大厅的“正门”是被五位密码锁锁上的,三个房间的线索都是彼此相关的话,或许密码锁就是——L,I,G,H,T,五个字母加井号键,三扇门几乎同时打开,唐九洲拿着电脑出来,视频又一次播放,一排排记载昔日时光的文字,还有甄欢乐每张照片里都有出现的玫瑰,都在指向鬼齐二人有一个人的身份作假,或者——两个人都是“凶手”。

大厅正中间的桌子因为六扇门都已打开的缘故显示出下面的密码输入盘,另外还有十二个代表他们每个人的小玩偶和密码盘旁边的两个凹槽,撒贝宁走上前,拿出他们房间的两枚西洋棋对其他人说到,“来吧,各位,我们把最后的密码还原一下。”

七个字母凑到一起,“rebirth”呼之欲出,何老师看向鬼鬼和齐思钧,“来吧,鬼,小齐,你们两个怎么说?”

“不是我啊……”鬼鬼哭笑不得,她也不知道这嫌疑是怎么跑到她身上来的,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没证据显示她对甄欢乐做了什么啊……

“也不是我啊,”齐思钧无奈地摊手,“‘我’是陶悦哥哥,没理由不去恨甄欢乐,还为了他报仇。”

“那投一下票吧,小白。”

“我还是觉得是撒老师和小齐。”

“来,文韬。”

“我觉得是撒老师和蒲熠星。”

“不是,你们投我做什么?”平白收获一众票数,撒贝宁有些纳闷,他尽可能隐藏的很好了啊。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怀疑你。”鬼鬼也把票投给了撒贝宁和齐思钧。

“哎,撒老师先别急,还没投完呢。”何老师拦住要撒泼打滚的撒老师,最终票数一统计,红白玫瑰的照片成功把鬼鬼和齐思钧的小玩偶送上了凹槽,齐思钧止不住的摇头,节目组的声音再次响起——“《密室大逃脱(大神版)》特别企划,疯狂游乐园,各位输入的密码为r,e,b,i,r,t,h,各位选择的主谋和共犯是身份为陶悦好朋友的鬼鬼和陶悦的哥哥齐思钧,我宣布,各位——密室逃脱失败,本次游戏,卧底胜利。

“耶!”撒贝宁和齐思钧的击掌庆祝成功伤害了投错票的唐九洲一干人,同样投错票的何炅不解地发问到,“为什么呢,为什么是撒撒呢?”

“我其实不是陶悦的心理医生,”撒贝宁笑了笑说到,“我是她哥哥的心理医生,你们没有再拿灯照过那张病例单。”

撒贝宁拿来灯,在病例单上一一照过去,“人格分裂症极其严重,且伴随创伤后应激障碍,需要医生介入梦境治疗……”

“可是这个不就是在那个都是红灯的房间发现的吗?”王鸥出声问道。

“这个要正对着才能看清,不然很不明显。”白敬亭伸手拿灯给王鸥做示范。

“所以这一切是梦?”

“对,因为他现实中把你们都杀了,那些凶杀案是真实发生的,我只是需要治疗他,而且虽然档案上你们的‘死亡日期’不同,但其实你们的顺序一直是一样的,只有我们两个的是乱的。”撒贝宁拿起档案一一解释到。

“那小齐到底是谁?”

“我是陶悦哥哥,也是甄欢乐好友。”齐思钧笑着解释道。

“所以他才是这次事件中失去最多的,”撒贝宁接过话说到,“但你也不应该对其他人下杀手,你为了报仇反而成为了恶魔,一切还是要遵循法律,法律它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它有它的可行之处。”

“等我醒了我会接受法律的惩罚为我做过的事情赎罪的。”齐思钧配合地说到。

“啊,冤枉我们鬼了……”王鸥抱着鬼鬼安慰道。

与此同时,节目组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密室逃脱中,不止有卧底,每位玩家还有各自的任务……

听到任务,王鸥才如梦初醒,“啊,我给忘了。”旁边的鬼鬼笑倒在她身上,一边笑一边说到,“我也给忘了鹅鹅鹅鹅……”

完成任务的有——撒贝宁、何炅、大张伟、蒲熠星、郭文韬、火树、唐九洲,大门已经打开,请没有完成隐藏任务的玩家上前抽取惩罚卡。

“我就说撒爸爸今天为什么一直让我这么喊他,果然有问题!我看看惩罚是——海盗船上唱歌,这个很简单啦~”

“小鬼,帮我抽一个。”

“好~鸥鸥的是坐过山车说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我自己接自己是吗?”王鸥接过卡片笑着说到。

“没事,我陪你,”何老师暖心地拍了拍王鸥的手臂,果不其然,下一句话就是——“我在下面陪着你。”

“下面也行啦哈哈。”王鸥笑着回道。

“哎呀,要不是我太早被排除嫌疑了我就完成任务了。”白敬亭一边走一边说着,撒老师毫不犹豫地插刀,“你要是没被排除嫌疑那么早,这会小鬼这个位置该是你的。”

“撒老师,都多少季了,还初心不改呢。”

“那当然,狗头侦探嘛,从一而终。”

“小白,你是什么?”何老师拦住两个幼稚园小朋友吵架问到。

“做旋转木马时给别人拍照,这算什么惩罚?”

“只能说你手气好。”撒贝宁笑着接到。

“哎呦喂,咱么这女孩玩那么刺激的,男孩坐旋转木马,这搭配真好。”

“连文韬那么难的任务都完成了,我真是……”齐思钧一边摇头一边上前抽惩罚卡。

“哎呀,那不是郭文韬嘛……”邵明明笑的暧昧(?)说到。

“让我看看……和海豚一起表演十分钟,OK。”齐思钧比了个OK的手势,由邵明明去抽最后一张惩罚卡。

“唐九洲啊,你这个任务就借了我的光啊……”邵明明刚起势,唐九洲马上接到,“我陪你一起,上项目那种。”

“这还差不多……坐两次跳楼机……”

“明明你这个手气绝对是唐一洲传染的哈哈哈哈……”任务完成的蒲·AKA·喷·祖安公主·喷笑的更加猖狂,结果一不留神身边的郭文韬就被邵明明拉走,换成了被硬塞过来的唐九洲。

蒲熠星:……

至于后来他们是怎么集体玩了“娱乐一条龙”的节目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们玩去了。

“来,我们最后喊出我们的口号。”

“我们这次没成功吧?喊什么?”

“下一季再见吧。”

“密室大逃脱——下一季再见!”

 

END


嗯,没错,我,预告,又来了:

M市最知名画家举办画展,所展出作品皆在晚上一年一度的慈善拍卖会上进行拍卖,华灯初上,红帷拉起,画家亲传弟子甄凯竟被悬于画作之前,暗流涌动的拍卖会场,究竟是谁残忍杀害了甄凯?犯罪嫌疑人一一锁定:艺高人胆大——画家,下笔成文章——作家,钱多人不傻——富商,任劳又任怨——保安,一尘也不染——保洁。请玩家抽取角色卡。

后续新坑剧本杀,欢迎评论区玩耍

评论(56)

热度(2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