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起司的小狐狸v

原id倾拾卿欢。若无其他情况,不再更新,非常抱歉。

第一案 蒙娜丽莎的悲伤(一)

本节目一共六位玩家,在每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获胜,游戏设置侦探酬金,每期抽取角色卡时,每位玩家将获得一根金条,如果“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其余玩家将所有金条交给“真凶”,如果抓住“真凶”,则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则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其余玩家需归还金条。

此节目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本事件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勿模仿。

剧情加载中......

 

“哦,这就是我好朋友的作品拍卖会了吧,真的是富丽堂皇啊......”蒲熠星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会场,在门口被一名穿着制服的男子拦下,唐九洲看着面前的人严肃地问道(jojo憋住别乐!),“您好,请问您有邀请函吗?”

“如果你说的是参加M市著名画家我的好友韬画家的作品展的话,”蒲熠星一撩衣摆拿出一张邀请函递给唐九洲,“那么应该就是这张邀请函了。”

唐九洲接过邀请函眼神却还在蒲熠星腰间,“请问您这邀请函是从哪里.....”话没说完,两人都乐了起来,蒲熠星一挥衣袖说道,“这不重要,我现在可以进去了吗?”

“好的,您请。”唐九洲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向旁边迈了一步让路。

蒲熠星的右手从左手袖子里抽出一把纸扇(???)十分熟练地打开,慢悠悠地向里走着,“怎么这么大个拍卖会场这么冷清呢,邀请我的好友人呢?我这都到了都不来迎接一下的吗?”蒲熠星正说着,就看到一排排座椅和舞台上挡着的红幕布,收了纸扇走到第一排正要坐下,突然从红幕布后方冲出来个人,蒲熠星连忙后退还是被一把拉住手臂,那人急忙说道,“不是我不是我,我进去他就‘死’了!”

“你说谁‘死’了?”蒲熠星拉住来人,只见那人惊魂未定地指着红幕布,蒲熠星上前一把拉开红幕布,只见一男子被吊在拍卖舞台之上,显然已经去了,下一秒,蒲熠星突然上前抱住半空中的尸体,“韬韬啊!你怎么走的这么快啊!我们还没来得及再见一面啊!”

(甄凯:大哥!你认错人了!)

邵明明在旁边拉扯几次无能,只能在旁边看着蒲熠星的戏精表演,蒲熠星表演得差不多了,咳了一声拉回画风,对着邵明明说道,“尸体还有余温(???),你去和门口的保安一起把其他在附近的嫌疑人叫来。”

“好,我这就去。”邵明明应了一声离开,徒留蒲熠星一人和半空中的npc“含情脉脉”地对视。

 

“谁说我‘死’了!”来人一边说着一边大步流星冲着拍卖舞台而去。

“呦,这不是M市最知名的画家我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至交好友韬画家吗?”蒲熠星回头看到来人,脸上是克制不住的笑意(著名变脸艺术家)。

“少跟我套近乎。”郭文韬挥手打掉蒲熠星放在他肩上的手,看着半空中的尸体开始发挥演技。

蒲熠星手被打掉也不生气,收了笑意问道,“你认识他吗?”

“当然认识啊,我们关系那么好,这怎么就‘死’了呢?”郭文韬眼中带着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半空中的尸体,不等蒲熠星细问,不远处传来一道声音,“请问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舞台上的两个人带着点惊诧地看着和他们距离仅几米的齐思钧,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事实上(后期友情倒带)——齐思钧戴着副金框眼镜拿着笔记本进场,远远就看见南北二人在尸体旁边“打打闹闹”,于是放轻脚步一路走过去,直到在第一排椅子旁边站定才出声。

“你是谁?”蒲熠星看着笑的眯起眼睛的齐思钧出声问道,齐思钧见来人不认识他也不恼,温声细语地说道,“是一个保安和一个保洁找我来的,说是这里有事情发生。”齐思钧话音刚落,远处传来了另一道人声,“我这分分钟十几亿上下,到底是多大的事啊......”来人走近见到齐思钧,十分亲近地打了声招呼,“老齐,好巧,你也在啊。”

蒲熠星看着满脸写着“我豪横”的人出声问道,“这位穿着如此贵气逼人的是?”

“看不出来吗,我就是M市最有钱的富商,”周峻纬一边说着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领,“不小心”露出手上价值不菲的戒指,而后看着一旁的韬画家温和地说道,“当然也是韬画家的忠实画迷。”

蒲熠星眼神在周峻纬和郭文韬之间瞟了一下,没有过多说话(阿蒲你挂相了喂!),正好保安和保洁也回来了,蒲熠星对着众人说道,“我是M市有名的私家侦探,今日,我受我的好友韬画家(此处人工提示重音)之邀来参观他的画展和之后的拍卖会,我到的时候是晚上七点,此前除了看画一直和熟识的刑警朋友在一起,所以我是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的,而我到这里的时候幕布是拉着的,其后面挂着一个尸体,而你们五人是案发现场附近的嫌疑人,现在我们坐下分别说一下你们的不在场证明吧。”

“首先由我们这位第一目击证人说一下你的身份吧。”

邵明明整理了一下头发说道,“我呢,是这里的保洁,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对于这个死者我也不是很熟。”

“今天有见过死者吗?”

“有,因为我是保洁嘛,我负责打扫整个会场,而且我打扫的会场啊,大家可以看一下,一尘不染啊。”邵明明一边说着一边回身用手划了个半弧,收获到众人的捧场后继续说道,“因为我打扫整个会场,所以我今天看见过死者好几次。”

“有和死者进行什么交流吗?”蒲熠星抬头问道。

“嗯......”邵明明保持沉默,脸上露出不知名的笑容,蒲熠星见状心领神会地点头一边记录一边说道,“懂了,和死者进行过某种不知名的交流。”

蒲熠星记录完,把矛头对向笑的前仰后合地某人,“来,下一个,这个笑的过分开心的人,死者还在上面挂着呢,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说一下你是谁。”

(甄凯:终是我一个人担下了所有)

“大家从我的着装就能看出我的身份了吧,我是一个......”

“你是个服务生。”齐思钧在旁边笑着打岔到。

“对,我以前当过服务生,”唐九洲顺着就被齐思钧的话绕了进去,快说完才反应过来不对,一边幽怨地看了一眼被周峻纬护在身后乐不可支的齐思钧,继续说道,“我是这里的保安,和保洁一样,我也是今天刚来上班的。”

“哦~”面对一众哥哥的起哄,唐九洲笑而不语,旁边的邵明明几次三番想解释都被打断只能恨恨地瞪了一眼身边的唐九洲,眼神里明晃晃的“你回家完了”,唐九洲心虚地咳了咳,继续说道,“我和死者的关系就是不熟。”

“那今天见过他吗?”

“嗯......见过,很多次。”蒲熠星看着唐九洲脸上同样“不可说”的表情说道,“了解了,也是有过不可说的交流啊,下一个,我身边的这位至交好友,来,韬韬,说一下你和死者的关系。”

“死者呢,是我的徒弟,跟在我身边好几年了。”

“看不出来我们韬韬年少有为啊~”

郭文韬十分开心地接受了侦探的夸赞,摆摆手说道,“低调低调。”郭文韬收了收笑继续说道,“今天上午画展开放的时候他一直和我在一起,不过画展结束就没再见过他了,再来就看到他这样了。”

“好,那我们下一个,这位戴着一副金框眼镜的先生是?”

“我呢,是一位作家,所谓‘下笔成章’说的就是我,”齐思钧笑着说道,“我呢,和死者的关系是可以同进一扇门的关系。”

“呦,这位关系不浅啊。”蒲熠星一边说着一边挑衅地看了一眼周峻纬,后者无所谓地笑了笑,下一秒就听到齐思钧说道,“我和死者是合租舍友的关系,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

“那你今天见过你的好兄弟吗?”

“没有,我没见过。”齐思钧摇摇头说道。

“你一整天都没见过你的好兄弟吗?”蒲熠星抬头质问到,“你俩不是同进一扇门的关系吗?”

齐思钧只是笑笑,并不回答蒲熠星的问话,蒲熠星盯了两秒后,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询问下一个嫌疑人,“来,最后这位富商,请开始你的表演。”

“我相信这里的人应该都在报纸上见过我......”

唐九洲在一旁“作死”拆台道,“不不不,没见过没见过。”邵明明也在一旁帮腔,“看着不是很眼熟。”

“那是你们不够‘贵气’,上流社交圈没有人不认识我,我姓周,是一名富商,我呢,坐拥M市的珠宝行业,就像我手上的这几个,都是寻常物件了,要不是念旧啊,我早就换了。”

一旁的唐九洲和邵明明配合地表现出“狗腿”的样子,周峻纬不屑地笑一笑,“当然了,钱呢,在我这没什么吸引力,我闲暇时候啊就喜欢看画、赏画,所以我也经常会买一些大家作品挂在家里,而韬画家是我们M市知名画家,他的画功是一等一的好啊......”周峻纬说着,郭文韬配合地做出画画的样子,一旁的蒲熠星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只听周峻纬继续说道,“这么一来一往交流多了,我和韬画家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蒲熠星闻言把板子摔在地上,厉声说道,“这位嫌疑人,我希望你摆正自己的位置,长笛短箫都是好几期前的事了!”

在一众笑声中,蒲熠星生气地接过唐九洲递过来的板子继续记录,“那你和死者什么关系?”

“我和死者啊,是我看不上他的关系。”

“怎么个‘看不上’法?”蒲熠星追问到。

“这就......等你搜到的时候再说了。”周峻纬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问题。

蒲熠星点点头继续问道,“今天有见过死者吗?”

“你猜?”蒲熠星不吃周峻纬这一套,一边记录一边说道,“那就是见过了,有过深入交流吗?”

“你问的是有多深入?”周峻纬微微一笑问道。

“能有多深入说多深入。”

“艾玛,你们能说点能播的吗?”唐九洲一边揉着耳朵一边说道。

“我们这是个老少皆宜的节目啊。”齐思钧也笑着说道。

“那就是我见过他几次,仅此而已。”周峻纬笑了笑假装正经地说道。

“见过几次还是仅此而已吗?”蒲熠星看着周峻纬,表情严肃起来。

“来,我们说一下时间线,从死者的师父先开始吧。”蒲熠星的神情又缓和下来说道(难为你了阿蒲,还兼职表演变脸)。

“今天早上九点,画展开放,我徒弟就和我一直在一起。”

“一直没分开过吗?”蒲熠星问道。

“没有,”郭文韬摇摇头,“他一直跟在我旁边,中午休息,我们一起吃的午饭,之后下午他身体不适闹肚子,和我请了一个小时的假,三点才回到画展来。”

“所以画展是上午九点开始,下午两点开始。”

“对,然后四点画展结束,今天正好是画展的最后一天,所有展出的画作都会在晚上拍卖会进行拍卖,所以四点画展结束了我看着人把画搬到车上就去办了一些自己的私事了,那之后再没见过我徒弟了。”

“好,下一位,我们死者的合租舍友,说一下你今天的时间线。”

“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家里为我的新书做准备。”

“没有出过门吗?”蒲熠星看向齐思钧问道。

“你猜~”齐思钧笑了笑,避而不答。

蒲熠星叹了一口气放弃继续询问齐思钧,转向他身旁的周峻纬,“那这位看不上死者的富商,不要再让我猜了!”

“好的,”周峻纬“乖巧”应下(???),开始说道,“我今天上午十点呢先去了一趟老齐家......”

“你去他家?”蒲熠星抬头惊讶地问道。

“对,我去了他家,然后能进行了一段可以深入也可以不深入的交流。”

“哎呀妈呀,说啥呢这是?!”

“我的天啊,你们在说什么?!”

周峻纬的话一出来,立刻把现场其他人点“炸”了,一时间场面十分失控,而“交流”的另一位当事人只是坐在那里笑着,丝毫没打算安抚现场,蒲熠星看着失控的现场终于理解他师父为什么不想破案了,光这几个嫌疑人就够乱的了。

等现场安静下来,蒲熠星警告地看了一眼“罪魁祸首”,周峻纬笑的十分欠揍,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中午我和老齐一起吃了顿饭,下午我就来看了画展,画展结束后我就去办了点私事。”

“你也去办私事?”蒲熠星的眼神逐渐危险,大有一种“你敢说和韬韬一起办私事我就直接投你”的架势,周峻纬叹了口气,做侦探啊怎么能这么“意气用事”呢(老周你最好记住你这句话),点点头说道,“不过我的私事和韬的私事没什么关系,之后我就被叫来了拍卖现场。”

蒲熠星挑了挑眉,暂时不计较周峻纬的称呼,转身对“吃瓜”许久的两个“工作人员”询问到,“来,保安,你先说一下时间线。”

“我呢,今天上午办了点私事,下午四点提前吃了晚饭,五点到达会场,见过死者几次,但我一直在我的岗位上。”

蒲熠星点点头,继续说道,“最后一个,保洁。”

“我呢,今天上午一直在家,下午出门办了点私事,然后三点半到达会场开始清扫,也见过死者几次,最后一次就是他挂在那的时候。”邵明明说着指了指面前挂着的npc。

(甄凯:谢邀,勿cue,让我独自美丽)

“好,下面我们开始第一轮搜证,我,韬画家,邵保洁一组,齐作家、周富商和唐保安一组,开始搜证吧。”

 

TBC

甄凯弟弟,珍惜你最后的风评吧......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